導讀:日前,由《北京青年報》和《法制晚報》共同主辦的“關愛債務整合中老年人,充實精神生活”公益活動舉辦了《電腦家教》學習班,近百名老人在學習班上瞭解了電腦知識,學會了操作電腦的初步技能。    朝陽區的張根碩老人說:“我從來沒有用過電腦,不到半天時間我就學會了很多,知道了台式機該怎麼組裝,知道了怎麼在電腦上寫字,真沒想到學電腦這麼快,這麼簡單!《電腦家教》真的太棒了!”
  用網絡科技提升老人生建築設計活品質
  11月3日的《電腦家教》學習班上,有近百名老人通過視頻教學的方式,瞭解了電腦知識,並與授課老師進行了熱烈的互動。學習班的主講老師沈中華先生對此大為感慨:“沒想到老年人對電腦、對網絡這麼有興趣,這與他們晚年生活枯燥單調不無關係。老人們辛苦了大半輩子,到了該享受的時候卻發現與時代脫節了,享受不到網票貼絡科技可以給他們帶來的快樂和便捷。老年人生活質量低,重點不是物質,而是精神生活實在是太匱乏了。”
  授課過程膠原蛋白中,一位老太太說:“我的要求真不是很高,就想能和在上海的女兒每天視頻,看看她就滿足了。可是我老伴兒也不懂電腦,子侄輩的親人都在河北老家,沒人能幫我學電腦。通過《電腦家教》的學習班,我發現學電腦也不是那麼難,以前遇見電子產品就犯怵的感覺也沒了!現在,我非常有信心能靠自己學好電腦。”
  沈中華先生說:“我們可以用網絡科技提升老人生活品質,如果老年人能學會電腦,在電腦上下下棋,網上買房屋貸款買衣服、買買菜,甚至炒炒股,真正實現老有所學,老有所樂,那老年生活質量就能提高很多了!我上課使用的《電腦家教》是一個很好的電腦教材,它由北京大學音像出版社精心研製,能幫助中老年人零基礎快速學習電腦知識。”
  老人電腦公益越來越火爆
  由《北京青年報》和《法制晚報》共同主辦的“關愛中老年人,充實精神生活”公益活動自10月21日啟動以來,每天一大早就有許多中老年朋友致電公益活動組委會瞭解活動情況。
  北京市朝陽區的張先生今年56歲,由於身體原因已經提前退休,腿腳不便的他每天大部分時間只能在家裡看電視。電話里,他向組委會工作人員傾訴了生活的孤寂和對學電腦的無奈:“我太太還在上班,兒子在國外,一年也見不著幾次面,我腿腳不便,哪兒都去不了!兒子有時想讓我和他視頻聊天,可是我不會用電腦啊。現在,我也找不到老年人學電腦的地方,說難聽點兒,就算找到了,我這腿腳也去不了。”
  公益活動組委會工作人員告訴張先生:“老年人完全可以通過在家自學的方式學習電腦,北大出品的《電腦家教》就是一份不錯的教材,老年人足不出戶就可以輕鬆學用電腦。一般情況下,每天堅持2小時學習,7天就能自如上網和進行文字處理了。”
  組委會工作人員表示:“老年人學電腦都有種恐慌心理,總是怕學不會。首先,他們要放下這種情緒,樹立自信,然後找到好的學習材料。我們也會推薦一些學習材料,希望他們能夠早日進入網絡生活,讓老年生活更加豐富多彩!”
  公益活動啟動以來,組委會工作人員都沉浸在忙碌之中。組委會成員老李說:“每天我們的電話都響個不停,工作人員每天早晨七點半上班,統一加班到晚上十點。每次聽到老年朋友的一聲聲‘謝謝’都會讓我們這些一線咨詢人員有力量堅持下去。而由於活動專用熱線經常因為占線而無法撥通,一些讀者致電到了報社其他部門,組委會將儘快增設咨詢熱線,解決當前難題。”
  讓中老年人7天學會用電腦
  如何讓中老年人不用求人,輕鬆、快速地學會電腦?公益活動組委會進行市場考察後,發現北大出品的《電腦家教》是一份值得向全社會推廣的電腦教材,因其優勢在於能讓老人足不出戶就在家學電腦,且可反覆觀摩學習。
  公益活動首日,就有不少老年人開始用《電腦家教》,現在他們已經可以在電腦上聊QQ、看資訊、網上購物,甚至寫博客了。
  張大媽和老伴兒一起參加了《電腦家教》學習班,她說:“我和老伴兒也參加過電腦學習,但是都半途而廢了,因為老記不住,回家就忘!本來我已經放棄了,決定不再學電腦。但是這次參加了學習班,我對學電腦又有信心了。《電腦家教》就像一個隨叫隨到的家教一樣,不僅能手把手地教我,還能隨時幫我解決問題。忘了哪個步驟,直接打開《電腦家教》又能重新學習,非常方便。”
  把更多優惠推向全社會
  為了讓更多中老年人經濟實惠地學會電腦,“關愛中老年人,充實精神生活”公益活動組委會特別推出系列活動,北京市中老年人將率先享受實惠政策。
  公益活動組委會介紹,現在電話訂購《電腦家教》就能立即獲得組委會100元現金補貼,或者享受“加100元訂閱價值360元的《北京青年報》或《法制晚報》全年報紙”的巨大優惠。
  同時,公益活動組委會還將贈送訂購者價值198元的電腦手寫板一套,讓老人不用鍵盤,直接手寫就能在電腦上打字。每天僅有100個名額,中老年朋友們可撥打咨詢電話400-090-3077、010-51659357瞭解詳細信息。文/游俊梅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77tus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